close

  

  畢竟是人生第一次日本自助行,所以即便不知從何下手,還是得逼自己把這篇旅記給記錄起來。。。

  

  不知從何下手的原因,是來自我不知道要把這篇遊記用行程的方式表敘呢,還是用地點篇的方式來作詳敘,今天下定決心要開寫時才決定,為了不麻煩,乾脆來個看圖說故事算了。

  另外一個原因則是回想當時的心情,怎麼好像只有『痛』一字可形容,結果每個朋友聽到後,都很有默契的問我:

  「你沒有穿布鞋嗎?」

  好吧~我只能說....我是個白痴啊。。。

  這幾天的自助行,我完全靠著沒有氣墊的靴子走完,幾天下來後,腳都不是我自己的了。。。

  也因為腳痛的緣故,雖然有勉強自己,可是有些地點還是有因此被迫提早離開的。

 

  那就開始回想我的第一次日本大阪自助行了...

  

  因為是第一次搭乘捷星,為免錯過登機時間(有聽說廉航都會提早關櫃),所以還是拜託爸媽載送我到機場,然後搭乘6:55的班機,順利於10:45抵達關西國際機場。

IMG_0859_副本.jpg

訂票的當時,很快速的加訂一個優惠套組(20kg的託運行李及餐點),後來才知道託運行李是可以另外單獨加購,也許是加值購買吧,這個是我吃過的飛機餐排列第一的,雖然真的很小盒,但對付我這個小鳥胃足夠了。

IMG_0861_副本.jpg

  日本海關為了因應大陸遊客,所以在出關處都會安排一名說中文的服務人員指導,我也憑著很爛的日文順利出關了。

  但除非你是要搭乘巴士到市區,否則請再上二樓去搭乘JR或南海電鐵,千萬不要像我呆呆的走出了一樓大廳找搭車處 >"<...

IMG_0862_副本.jpg

  這幾天的住宿地點是位在天王寺再轉西田邊站附近,所以我是搭乘JR轉地鐵;由於我並沒有要走跳很多地方,故這趟旅程我是用單次購票的方式來完成的,而這也是事前要作的功課,畢竟自助行的最大問題之一就是荷包要看緊~~~事前聽聞很多人在買票時有碰到障礙,我則是憑著一點點的日文基礎加上朋友有事先下指導棋,所以倒沒什麼問題。

IMG_0877_副本.jpg

  在公寓卸下行李後,就先來到原本預想的第一站 - 黑門市場 

  (住宿的公寓等之後再來另篇介紹吧)

  原本這裡我是打算先逛道頓堀藥粧店再走到黑門,所以我是先坐到難波站下車,但下車後發現天色有點昏暗,就又直接走到日本橋站,黑門市場的大門就在日本橋站前不遠處,在採買了好一會,也順道把晚餐給買齊後,腳就開始隱約的不舒服了,所以在未能盡興的逛完後便提早離開了。。。

IMG_0889_副本.jpg

  第一天的晚餐>>>在小7購入的泡麵及黑門市場的超市買到超便宜握壽司餐盒 398 ,還有在同一超市買到4盒一組的優格。

  感想:很失望的泡麵(前一篇文章有提到)、握壽司不錯,但冰太久了,口感略硬...

IMG_0890_副本.jpg

  第二天行程是前往嵐山,但前陣子沒睡好,再加上昨天3點就起床,所以就是整個睡過頭了,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出,我從公寓出發都已經是中午時分了...而我還在過台灣時間 >"<...

IMG_0900_副本.jpg

  要先從梅田搭往京都的阪急電鐵,再從桂站下車轉往嵐山

  這邊要溫馨提醒,一定要確認好下車的車站後,再去阪急官網,查好可以最快抵達的車種,不要像我以為車種是有分票價的,結果傻傻的坐準急車種,而且我還晚出門了....

IMG_0901_副本.jpg

IMG_0906_副本.jpg

IMG_0911_副本.jpg

  日本特色的庭園造景在京都到處可見,隨手一拍就是一張明信片般的美景

IMG_0914_副本.jpg

  因為要搭乘小火車,所以先來到JR嵯峨嵐山站,但也因為出來的時間較晚,又坐到過站較多的車種,以至於路上的風景都是走馬看花居多,連天龍寺都要先放棄...

  不過就在這裡,我犯了一個導致今天行程嚴重失誤,那就是...

  我把小火車的龜崗站記成JR線的龜崗站!!!

  正確路線應該是JR嵯峨嵐山 → JR馬堀 再走到 Torokko龜崗,就可以搭乘小火車

  而我是JR嵯峨嵐山 → JR龜崗 再坐回 JR馬堀  → Torokko龜崗

IMG_0919_副本.jpg

  空無一人的車站

IMG_0920_副本.jpg

  此龜崗非彼龜崗啊。。。

IMG_0922_副本.jpg

  別擔心,我還是有買到最後一班的車票,但差個幾分鐘,就與上班車無緣了,也註定這次想去的行程 - 野宮神社,是趕不上了。。。。

IMG_0923_副本.jpg

  這就是這次要搭的小火車,也是今天末班的小火車。

  本來還以為最後一班車的人不會太多,但後來也陸續來了不少人,至少把我坐的那節車廂給塞滿了...

IMG_0937_副本.jpg

  抵達終點站

  其實會建議想搭小火車的遊客,考慮櫻花季或楓葉紅時再來,比較有值回票價的感覺,所以這裡可以想像我有多失望了...

IMG_0945_副本.jpg

  到這片竹林時已經是五點多了,這時的日本天色暗得快,但也拜時間所賜,遊客已較為稀落,所以這邊的照片反而比明天的清水寺來得好拍還有多,不過相機的感光度要夠好就是了。。。

IMG_0948_副本.jpg

  這次的行程中最想來的野宮神社,想當然販售御守的商店早就閉店了,不過裡面還是可以進去參拜,算是給了我一點小小的安慰...

IMG_0958_副本.jpg

IMG_0960_副本.jpg

  嵐山少不了要造訪的三忠豆腐店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超愛豆腐的,這道芝麻豆腐算是熱門菜單之一,不過喜好就見人見智了,對於我而言,入口滑順又帶著淡鹹的口感,大大撫慰我今天遺憾的心靈。

IMG_0962_副本.jpg

  天色昏暗的嵐山街景,反而有另一層味道

IMG_0972_副本.jpg

  沒拍到這個經典的固力果大招牌,根本不算來到道頓堀啊!!!

IMG_0975_副本.jpg

  下著雨,還是很多遊客造訪的一蘭拉麵

  也是很多朋友都唸唸不忘的大阪美食之一,相較於我之前在日本吃過的拉麵,這間真的算很好吃,不過卻沒有讓我銘記於心,也許是在台灣吃到太多更難忘的拉麵吧...

IMG_0979_副本.jpg

  晚餐後,就到旁邊的激安殿堂去採買這次要購入的藥粧品,但這時腳已經痛不行了,所以一樣,沒有很盡興的逛完,只把該入手的先買買後,就打道回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0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