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昨天時間上的教訓,今天就有比較早起床,也比較懂得時間上的安排。

  而今天的行程就來到清水寺了。。。

  坦白說,這個地點在我一開始計劃這趟旅程,一直到出發的前2天,都只是在觀望名單中,並沒有實際想要排入行程內。

  但一個常走跳日本的朋友,在出發的前一晚,特地來載我去玉山ATM領日幣,順便再順一下我的行程時,便強制幫我納入了清水寺的行程,他覺得我的行程空到浪費了難得來日本這一遭;但也真的謝謝他的幫忙,因為有他前一晚的強制加入,並且拉了許多如何前往清水寺的路線圖給我,讓我在經過昨天稍微遺憾的行程後,迎來了今天相當愉悅的經驗。。。 

 

  因為同樣是前往京都,所以還是要先到梅田轉搭阪急電鐵至河原町下車(就是最後一站),而我也學乖了,就是去找過站最少的車種,當時好像最快到站的快速車種是 - 通勤特急。

  出站後,再搭207號公車,至清水道下車,公車上的螢幕很體貼,會告訴你到站的地點名稱及沿路的站點,讓你大致可以知道大約再過幾站就可以準備下車了。

  清水道下車後,若真不清楚往清水寺的方向,可以附近張望一下,總會找到標示告訴你該怎麼走。

  爬了一段坡,小逛了周邊商店,便來到目的地...

IMG_0985_副本.jpg

  呵呵~這當然不是清水寺啦!

IMG_0986_副本.jpg

  今天的遊客甚多,即便是美景當前,我就是找不到拍照的入手畫面

IMG_0988_副本.jpg

  好不容易找到一處沒太多遊客的景觀...而我的自拍棒也很落漆。。。>"<

IMG_0989_副本.jpg

  其實清水寺也不是我最主要想來的地點,真正要來的是這間有名的地主神社。

  之前有請一位朋友幫我從日本帶戀愛御守來給我,而她就是從這裡幫我代買的;雖然說並沒有真的得到姻緣,卻也經歷了一場甜蜜的曖昧。所以此次前來,除了是親自前來買一個替換外,再來就是把之前的御守請神社人員幫我處理(爛日文再加翻譯APP的幫忙,才讓神社人員懂我的意思,還順便教我講日文)

IMG_0993_副本.jpg

  從神社離開後再下台階,就會到清水寺的另一頭,但這時的我腳又開始痛了,所以完全在走馬看花中,一直找不到網路上許多人拍到清水寺的最佳角度,就已經走到返程的路線了,這時看到旁邊的茶屋,也只能稍坐休息,並且點了一道也是我來日本一直很想吃的糰丸子。

  糰丸子沒有想像中像一般和菓子都會帶有的甜膩,它是讓本身的糯米用扎實的口感來散發樸實的味道,而當中帶著蜂蜜的清甜,配上一杯茶....整個人就是散發京都悠閒的氣質啊。。。

IMG_0995_副本.jpg

  吃完後離開沒多久,又發現另外一間茶屋,這間茶屋的外觀更有古早風,只是我已吃飽了,下次再來品嚐吧...

IMG_0996_副本.jpg

  靜意的角落

IMG_0998_副本.jpg

IMG_1000_副本.jpg

IMG_1002_副本.jpg

IMG_1005_副本.jpg

  自認角度抓得很好的其中一張照片,只可惜影中的男主角表情不太配合...

IMG_1007_副本.jpg

IMG_1009_副本.jpg

  可能累積了這幾天的腳力,在下午兩點左右時,我就宣告我自己不能再走下去了,於是一樣被迫提早離開清水寺(清水寺真的範圍很廣,只好下次來再安排個一天過來)。

  原本走到清水道要準備搭公車時,就讓我看到對面有一間神社;於是,對日本神社有莫名愛好的我,還是忍住腳痛的不適,邁開步伐走進去。

IMG_1010_副本.jpg

  走進來後才發現,這間神社其實我在爬文時就有看到,但當時並沒有去細查地點在哪裡,沒想到竟然被我誤打誤撞找到...

  我只能說,真的跟它們很有緣份^^

IMG_1012_副本.jpg

  這間就也是很有名的安井金比羅宮,而照片中這座神碑也就是很有名的結良緣切惡緣碑,上面貼滿了來參拜的人寫上的祈願,而碑的祈願方式就是從爬洞口,當然有一定的方向,想去的人可以先行參考網站裡的圖示,那看不懂日文的人,可以去爬別人的部落格,還蠻多人介紹的;至於我,穿著短裙,再加上腳已經痛到不行了,我就沒有去排那個隊了,直接將祈願寫在形代後,貼在碑上,心意到就好。。。

IMG_1016_副本.jpg

  離開後,一樣是搭207公車到河原町再轉搭阪急電鐵回梅田。

  原本是想趁時間還未到5點,所以在梅田出站後去找一間這次來也很想去的神社,但。。。梅田附近的路線實在太複雜了,看著GOOGLE指引,我還是繞得團團轉,找不到方向,乾脆就打道回府了。而晚餐就是吃公寓附近的 なか卯(請見這裡介紹)。所以今天很早就回公寓,在公寓享受一下單身自在的愉悅感

IMG_1071_副本.jpg

  隔天退房用過早餐後,便坐車來難波站,首先將行李置放到置物櫃,雖然日本很貼心的放置了不少置物櫃在車站內供旅客使用,但還是一位難求,我走了一小段路才找到一個位子,為了要換硬幣,還請旁邊留守的外國旅客幫我一起看顧,不過一個置物櫃寄放費要700日幣,還是著實讓我痛了一下。

  因為盤算下來我的日幣剩了不少,故還是到道頓堀的另一家也是很有名的唐吉訶德大肆採購(早上還沒有腳痛的問題),而也是在這裡學到,要買什麼盡量一次買齊,並達到退稅標準,後來想想,那些一去不再回的稅金累積下來也不少。。。

  接著就是回去拿行李後去搭乘南海電車到關西機場,結束了這四天當下無感事後卻回味無窮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0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