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嘛就把這裡閒置了快2年,要嘛就一次發完2篇文章...

 

  不過,也許是年紀也大了,每次在回顧以往的文章時,總能勾起無限回憶及感慨,所以還是得多督促自己儘量上來寫...

 

  其實原本是要在上一篇文章就一次性發表完,但太久沒寫,想的也多,所以還是分開來發表好了...而這篇主要是來整合我這次9月底即將進行的大事 - 日本大阪自助行!!!

  

  在決定要往大阪來個4天3夜自助行時,我先詢問了2位從年初就一直有計畫要同遊日本的朋友,其中一位在暑假已經去了韓國,所以已經沒有預算再出國了;而另一位是完全沒出過國,之前我和朋友在討論出國這件事時,她也總是一副不關她事的感覺,私下問她,她也只回是因為沒出國過,所以不知道要表達什麼。這次再詢問她,她還是拖拖拉拉的猶豫老半天,才回覆我一個差點讓我抓狂的答案,這邊就不詳述了,總而言之,在一個人出發也比較沒包袱的情況下,我就懶得顧及她的種種藉口了。

 

  前篇文章提到,我真的很沒安全感,也一直猶豫沒有旅伴這件事,所以在還沒下定決心前,網路爬文了一番,所以大致上知道,也是有一些害怕一個人出國的女生,在勇敢邁出第一步後才知道一切都沒那麼難,也沒你想像中寂寞;後來也大膽的跟老母告知後,就這麼下定決心了。

  

  第一步是先找飯店

  在經濟的考量下,我是打算住民宿的,之前去香港都在agoda.com訂房,所以還是很習慣性的往這個網站找(基本上我的習慣很要人命的,往往適應了一件事就很難往別的路走),也才知道,原來在日本除了飯店、民宿之外,竟然還有公寓這個選擇,公寓附帶小廚房及洗衣機的設備,也大大滿足我曾經想要在日本生活的夢想...

 

  飯店確定了,再來就是機票了...在出國這件事,我很多都會省,唯一不想也不願意省的,就是機票了,而所謂的不願意省,則是出自於時段的考量;我知道有很多廉航的促銷機票真的是便宜到好像不買就可惜似的,但看在大部份都是晚去早回的飛機,我真的沒有覺得這樣有比較好,第一天到那邊就晚上進飯店休息了,最後一天可能凌晨就要退房前往機場的時段,實在是讓我不願意時間就這麼浪費了...

  後來我在捷星航空買到了想買的時段機票,票價其實也很令我滿意(懂玩的朋友則是唸我買貴了...),兩樣大目標下定離手後,接著就是往行程安排走了。

 

  畢竟是第一次去日本自助,而我本身也不愛安排太滿的行程,所以原本只打算在大阪晃晃,道頓堀是必去的行程之一;後來在FB看到kkday有京都一日遊的行程,其中嵐山的野宮神社及綠油油的竹林完全正中我紅心,所以,也就這麼決定把嵐山排在其中一天的行程,後來陸陸續續的爬文,看了別人的旅遊日記後,大致上就這麼決定如下:

一、道頓堀

二、嵐山

三、黑門市場

四、一蘭拉麵

五、元祖串炸等...

 

  上述行程除了第五項是看當時狀況而變動,其他的都是這次的必訂行程,很熟大阪的朋友是覺得我去的點太少,但我想想...我是去享受當在地日本人的感覺,而不是去跑行程,聽聽就好...

 

  好啦~~~這次帶著既期待又興奮...然後又有點擔心害怕的心情,準備要迎接9月底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0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