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昨天的晚餐好吃到難以忘懷,所以大家都很期待今天的早餐,也不負大家所望,真的好吃到差點停不下來。說真的,這間飯店吃、住及溫泉,可以排到我的日本宿的第一名了。

 

第四天(9/27):小樽浪漫遊(小樽運河、北一硝子館、音樂鐘博物館、銀之鐘咖啡館)→天狗山→免稅店→狸小路

 

按慣例OOXX咧~~~我都快懶得說,反正就是又改行程了,而且今天的行程改的讓我非常吐血,是打死下次絕對不會再跟這家旅行社的這種吐血

 

小樽浪漫遊(小樽運河、北一硝子館、音樂鐘博物館、銀之鐘咖啡館)→天狗山→免稅店→狸小路

免稅店→小樽運河→天狗山→北一硝子館、音樂鐘博物館、銀之鐘咖啡館→大通公園、路經百年時針台及舊道廳→狸小路

 

 

別以為多出的行程是送的,這是因為第三天的支芴湖改到第五天,所以只好把第五天的行程挪至今天來;現在再來回顧這個行程表後,更是直接把這家旅行社打入冷宮。

 

團體行程必備的免稅商店,這裡當然也是免不了的,這邊就不多說了,接下來就前往小樽運河。

 

以前看過吳淡如的一本旅遊書,裡面提到的小樽運河及周邊吃的、觀賞的,都讓我相當嚮往,所以其實我還蠻期待這裡的行程。誰知~

 

「這邊就是這裡拍個照就好,下面人太多了,我們不要下去」導遊是這麼告訴我們的,於是……

 IMG_0612  

人是真的很多,但找個角度,還是可以拍到如此靜謚的照片

 

我們真的只在這短暫的停留一下,連去導遊介紹可以買很便宜的伴手禮的店,我們也是邊挑邊被導遊趕時間的喊,我真的被喊到心情很差。。。。因為我是在這裡買薯條三兄弟的,但回去台灣後我才知道,在隨手就抓的情況下,我買到的是小包裝,後來回想真的很吐血……

 

為什麼導遊要一直趕我們呢?

主要是我們接下來前往天狗山,而午餐也是在那用饍的,但已經快到我們預約的時間,所以才會一直趕我們;現在再來看行程表就會知道,其實我們被行程追著跑,可以說完全是因為導遊亂改行程的緣故。

 

中午吃烤福給魚料理,這道料理大家相當的捧場,每個人幾乎都把魚肉挑的超乾淨的,連挑嘴的咱家老闆都讚不絕口的。

 

用饍後,就要趕去搭乘纜車往天狗山上

IMG_0629

 這趟旅程難得一見的紅葉 

IMG_0620

IMG_0624

這邊也是絕佳的夜景,雖然沒有函館那樣的特色,但也一覽無遺了

 

接著就要前往硝子館及音樂鐘博物館

 

為了讓我們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遊覽一番這裡每個店家製作出來的精美玻璃藝品,所以導遊給了我們相當多的時間……

 

 

IMG_0638

銀之鐘咖啡館,旅行社在這裡安排了每人一杯咖啡和贈送咖啡杯 

IMG_0641

雖然比起玻璃製品,我更愛陶瓷,但玻璃吹出來的夢幻情境,還是讓人很神往的~

IMG_0648   

補獲野生米奇!!

 

好啦~~很多人都知道出外旅行是最容易看出朋友的隱藏個性,剛說到導遊給我們充裕的時間,所以這裡總該讓我逛的很悠哉吧~而且我又超愛逛這類藝品小物店,但我還是一直被趕,逛得一點都不悠哉;主要來自同事,她個性很急,也很愛逛街,而去過這裡的人都知道,這裡是一條相當長的玻璃藝品街,她很急著想把每家店都瀏覽過一遍,我則愛細細品嚐,沒逛到就算了,但我是個小鱉三,根本不敢跟她說「我想好好逛一下」就這麼幾個字,於是乎~我就沿路一直被她帶著快走,我甚至後來腳走的有點痛了……

 

接下來是去大通公園,途中會經過舊道廳及時針台。

好玩的來了,為什麼會說是途中經過,主要是這裡無法停車;但導遊還是很貼心的讓我們快速下車去舊道廳拍個照就上來,OOXX咧~這個時間已經是傍晚時分了,每個人照出來的景像根本幾乎是逆光,但先不管照出來如何,拍個照就上來這種行程,根本就不要安排進來!!

IMG_0653

就只是來匆匆照了一張相的舊道廳。。。 

IMG_0655    

大通公園裡的時針塔

 

接著就是晚餐時間了,這間是導遊從第二天就一直提到的螃蟹、酒類吃到飽餐廳,我們預訂的料理是店家會先料理好的螃蟹,同團有人很奢侈的訂購生鮮現場料理,但反看我們這幾個,因為大家對螃蟹其實並沒有那麼喜愛(主要是吃起來麻煩),所以吃到後來桌上還剩下2隻原本店家提供的螃蟹,不過我們幾個酒倒是喝了不少,有一個同事還喝到滿臉通紅。

 

吃飽後就是運動時間了,怎麼說呢?因為接下來就是我們的重頭戲-狸小路大血拼啦~~~

 

因為停留時間沒有很長,所以導遊直接告訴我們,我們要採買的藥粧店是集中在狸小路2和3,但遊覽車只能停放在狸小路6,我和同事一下車還先去一趟洗手間後,才用跑的方式直奔2、3路;雖然沒什麼時間,但還是有小比了一下價錢才購買,不過我要買的DHC維它命C 60日份的數量太多,每家都是被我一掃而空(有些店家不用我掃就沒貨了),這邊大家採買的很高興,但每個人腳也超痠的,接著就直接回飯店休息了。

IMG_0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0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