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都習慣在早上洗澡,所以今天一早醒來就拿著衣物往一樓的大眾溫泉區泡湯。但一早起來也心不在焉的,很直覺性的往昨晚的泡湯區走,卻忘了日本的溫泉飯店大多數會在隔天一早交換男女浴池一進門口就遇上一位男客,我和他都嚇了一跳,我整個腦袋也全清醒過來,那位男客知道我誤以為這裡還是昨天的女客泡湯區,但我也只能一直跟他すみません~~~

事後回想起,我很幸運的在入口放置拖鞋處就遇上那位男客,要是我一路走到更衣間…………

 

雖說昨天的晚餐不乍樣,但日本飯店的早餐都普遍不錯,所以我還是吃的很高興(其實每間的早餐菜色都差不多),接著就開始今天的行程了。

 

第二天(9/25):五稜廓→女子修道院→漁市→大、小沼公園→洞爺湖觀湖台

由於女子修道院已變動到第一天的行程,但好玩的來了,這樣第二天的行程不就變得超級空洞,所以導遊告知我們,她多送一個行程 昆布館

 

所以……

五稜廓→女子修道院→漁市→大、小沼公園→洞爺湖觀湖台

五稜廓→漁市→昆布館→大、小沼公園→洞爺湖觀湖台

 

 

 

在還未到五稜廓前,導遊告訴我們,它是一個特別設計的突出五角,所以從高空觀景台向下看,會呈現星形,不過我們的行程並未安排去高空觀景台,但既然都來了,怎麼可以錯過呢~~很好,全團的人就被導遊說服都要另外購買觀景台的票,我原本並不想另外加購的,在我來說,本來就是有看到就好,沒看到也無所謂,但是全團都要去了,我也只好被迫加購;好家在咱家的老闆佛心來著,幫我們全部付了票錢。

IMG_0445

特別設計的放射五角使得它呈現了獨特的星型,不知道當初的設計者是真的為了軍事上的預想,還是為了發展日後龐大的觀光財XD

IMG_0453 

這個是特別在景觀台的地板做出的玻璃惟幕設計,讓大家在站上去有站在高空的效果,連我這個沒懼高症的人,站上去都驚呼連連

IMG_0455  

連這個景觀台都特別做出了星星設計,而他們推出的明信片更讓同事愛不釋手,我當下是覺得沒有寄送的人,所以沒購入,但事後還是有點後悔(因為其他景點的明信片都沒這裡來的好看)

 

但選擇了去觀景台,時間上就得捨去進入五稜廓庭園參觀的機會;我只能說幸好觀景台的風景是值得的,不然我真的想把導遊拖去洗手間

 

接下來就往漁市出發了~

 

其實這個漁市真的跟我想像的差別超級大,但也許是因為我掛念著要幫老媽買味噌,所以無法細逛的緣故吧咱家老闆買了個海膽給大家嚐鮮,對我而言,鮮甜是鮮甜,卻無法與當初朋友去潛水時,順手撈了顆海膽上岸後,現剖開給我吃的那樣滿嘴海味難以忘懷。

 

行程走到了昆布館,這個加贈的行程簡單到一個不行,除了有一個供人欣賞的圓頂投射螢幕,帶領大家了解昆布的知識外,就是昆布的相關產品採買,我剎那真的有OO@(#*$~

IMG_0459

IMG_0457  

 

早在前往朝市的路程上,導遊就千交待萬交待的別在那買水果,因為她可不保證絕對甜,但去大小沼公園的路上,會有一個賣水果的阿伯,她就可以跟我們掛保證絕對甜到不行,而且因為賣水果的阿伯不太會做生意,所以也希望我們去幫忙捧個場。

在大小沼公園下車後,導遊便帶我們往公園前進,路上便經過了她說的阿伯的水果店。阿伯會不會做生意,我實在是不清楚,倒是在導遊的吆喝下,我們是真的試吃了一些超級甜的水果;不過撇眼就見到旁邊一疊疊的宅急便訂單,再看到後面帶著一團的雄X導遊也跟水果店阿伯大聲打招呼,我整個印象完全被打壞。

IMG_0462

這個公園相當的寬廣,遠眺的景色也相當豐富,雖然這邊的停留時間較長,但我們還是只能走馬看花一番

IMG_0460  

這個時季剛好碰上日本學校的校外教學,而這個公園剛好成了讓他們在這裡席地而坐的野餐區,礙於日本對隱私權的重視,所以我並沒有拍下他們的身影

IMG_0466  

原本以為是野生貓咪,但仔細看後才發現是有人特意把牠綁在這的,看到我拿照相機拍牠,牠也只能很無奈的別過頭

 

中午吃鐵板料理,但其實是鐵板自助吃到飽,說真的,我雖然來日本加這次也不過第三次,但這餐可以說是排行第一。。。。。的難吃,而且也不要說只有我在嫌棄,應該也有其他團友和導遊抱怨,所以上車後,導遊即刻跟我們說抱歉,她會再回去和公司反應,也跟我們保證明天的中餐絕對好吃。

 

接下來就到洞爺湖觀景台觀賞………

IMG_0467  

剛好碰上有人搭乘直升機觀賞洞爺湖景觀,坦白說這邊的景觀比較沒什麼,重點還是在購物,比較高興的是我買到想買很久的綠茶粉 

 

而今天我們將夜宿洞爺湖萬世閣溫泉飯店

http://www.manseikaku-hotels.co.jp/han/terrace.html#guest

這間是很多台灣旅行社北海道之旅會安排的飯店之一,而我們被安排住在一樓,原本以為一樓的視野較廣闊,位置也較方便,但回來後查閱一下才得知,一、二樓的視野其實會被樹木擋個七八成,三樓以上才會比較好。

IMG_0470  

 

IMG_0482

日本人喜歡泡澡,所以就算房間浴室再小,浴缸還是標準配備

IMG_0483  

比起前一天的房間有比較大一些

 

放下行李後,我們一群女孩子都到後面的洞爺湖周邊去閒逛了

IMG_0471  

因為相機感光度不佳,所以這裡的照片拍得並不多.... 

 

閒逛回來就是晚餐時間了,今天的晚餐是宴會料理,但這餐又被我排到第二。。。。的難吃,不過也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啦~~~

IMG_0474   

我對吃並沒有很講究,但能讓我覺得不好吃的,通常都會被別人嫌棄,尤其這生魚片,竟然能讓我這個永遠都吃不出新鮮程度的人,覺得它不夠新鮮,而且還是在對海鮮相當重視的日本。。。

 

等到八點,我們便再度前往洞爺湖去欣賞花火,這花火是由洞爺湖周邊飯店所贊助的,所以會延著周邊飯店施放,不過晚上這個時間的日本其實很冷,我們的重點已經不在看煙火了,而是喝著同事剛從便利商店買的梅酒,吃著起司,愜意的享受難得的休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0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